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8日 11:47: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综指日K线图

昨日A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白马股和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股均出现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估值底已现,当前的估值水平处于2016年初水平,中国经济具有韧性,外加MSCI正式纳入A股在即,过去3个月笼罩在A股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正在消散。

昨日A股普涨,三大指数均收出长阳。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36.64点,上涨45.61点,涨幅为1.48%;深证成指报收于10626.51点,上涨200.32点,涨幅1.9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52.34点,上涨37.49点,涨幅2.07%。昨日两市共成交4219亿元,成交量也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热点上,白马与成长齐飞。食品饮料、医药和地产等白马股涨幅居前,软件、高端制造等成长板块也不甘落后。食品饮料板块涨幅亮丽,青岛啤酒涨停,燕京啤酒上涨9.02%,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涨幅均超过5%;中炬高新、伊利股份和三全食品涨幅均超过4%。医药板块涨幅也十分靠前,云南白药等5只医药股涨停。地产行业强劲上涨,保利集团、泰禾集团和中国国贸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成长板块昨日同样表现强劲,软件、工业互联网和高端制造等板块涨幅领先。软件板块出现涨停潮,润和软件、恒华科技和长亮科技等7只个股涨停;高端制造板块也涨幅居前,埃斯顿和汇川技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机构看好A股5月份行情。国信证券表示,在市场经历了前期相对幅度较大的调整之后,建议乐观积极做多,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仍然较为不错,ROE继续上行。二是从宏观经济的动态变化来看,前期制约市场的去杠杆政策下导致的货币和信用双收紧局势有所变化,5月份起有望进入“宽货币+紧信用”周期。历史数据显示,在这样的环境下,股票市场整体上涨的概率将大幅上升。

海通证券表示,资管新规正式落地,相比征求意见稿有不少变化,如过渡期延长、产品净值计价方法调整等,整体更温和,意在维持必要的流动性。A 股2018 年一季度盈利维持高增长;资金面和业绩面均向好,上证综指2638点的估值底大概率有效,市场情绪变化契机初现。  ⊙记者 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