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08日 11:26:53   来源:指动枣庄

指动消息:市委市政府发出“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号令后,市妇联发挥优势,靶向发力,当好双招双引的“情报员”。引领动员,凝聚共识,当好推介枣庄的“宣传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项目推进的“协调员”。银企对接,金融赋能,当好巾帼企业的“娘家人”。凝心聚力,岗位建功,当好营商环境的“服务员”。组织开展“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 勇立潮头巾帼担当”建言献策活动,号召全市巾帼企业家、巾帼创业者、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及广大职业女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对标对表,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引导树立“人人都有服务义务,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责任意识,上下同心,形成合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靓丽风景线。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服务巾帼企业做大做强上求突破,持续推进巾帼创业创新金融扶持,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积极为巾帼企业争取优惠贷款政策,为“妇字号”企业拓宽创业创新融资渠道。在全市巾帼企业中筛选出10家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上下足力气、求新突破。

借助外力,在双招双引平台搭建上求突破,引领女企业家参加高端峰会和论坛,拓宽发展渠道和合作平台,引导巾帼企业家加大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的投资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跟紧项目不断线。对现有招商线索进行再挖掘、再聚焦,积极主动对接洽谈,持续跟踪推进项目进展,及时为项目线索落地搭建平台。

凝聚合力,在推进全市重点项目上求突破,发挥项目推进专员驻场帮扶作用,坚持“服务不缺位、用心不敷衍、助力不包揽、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急企业之所急,想项目之所需,下沉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具体问题,统筹协调搞好服务,紧盯资金到位和项目进度,集中精力把重点项目帮包好、服务好、建设好,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