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1月08日 16:15:45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近日,滕州市春风海棠项目经过申报、方案优化、评审等多个环节,顺利签订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合同,成为我市首例将按照新国标要求建设的二星级绿色建筑。

春风海棠项目是我市开展绿色建造示范工程创建行动的标杆之一。该项目秉持“绿色科技、建筑美好”的理念,按照新国标建设的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在实现全装修的基础上,能耗较现行节能标准降低10%以上,住宅的隔声性能比国家现行标准要求提高一个级别,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比现行标准降低20%以上。该项目在土地利用方面,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适度提升人均用地面积;在场地生态与景观方面,绿地率达到35%,选取适用北方地区的乔、灌、草结合的复层绿化,改善小区绿化环境;在建筑的设计和选材过程中,高度重视建成投入使用后的节能和环保问题,是我市推广绿色建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中,通过向开发建设单位大力推广绿色低碳智慧施工技术,提高装配式建筑比例与品质,推广超低能耗建筑以及在政府投资的建设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高标准商品住宅等项目中,推行绿色环保建材应用,逐步提高我市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推进绿色施工。充分发挥“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引导在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建造技术、绿色建材产品等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鼓励太阳能光热利用、太阳能光伏利用、地热能利用等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及产品的应用,高品质绿色建筑收到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