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1月26日 14:27:4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部署要求,聚焦“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上攻坚突破”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力推进产学研联合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面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主要创新指标持续向好,全市科技创新质量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643个,其中省级以上86个、市级557个;枣庄锂电创新型产业集群入围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枣庄(峄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科技部年度评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5家,今年新申报三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187家;全市引进国家“QR计划”专家109人,全职“万人计划”专家4人,科技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3人,泰山学者4人,引进培育“枣庄英才”118个。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3.25%,全省排名第8位;累计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2.32%,较去年提高3.1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占工业总投资的比重为52.9%,高于全省4.6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