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3月24日 10:29:35   来源:枣庄新闻网

检测人员正在对公司生产的正极材料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检测。

近年来,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资本市场优势,加快向锂电新材料领域转型。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自2020年向比亚迪进行送样检测,通过小试中试等验证,2021年7月正式开始批量化供货。去年11月,丰元锂能与鹏辉能源签署了8亿元正极材料采购协议,为公司滚动发展提供了保障,为进入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第一梯队迈出坚实一步。

该公司于2016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我市首家上市公司。2016年,由丰元股份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转型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成为最早一批进军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企业之一。

丰元股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山东省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成果示范基地。2017年,公司引进LG前首席技术官兼研究所所长、博士金佑成担任高镍三元材料首席技术官,依托先进人才深研高镍三元核心制备工艺,实现了制备工艺全布局,有效降低了高镍层状正极材料的残留锂、硫等杂质,提升材料表面稳定性、电极加工性能和循环寿命。正式投产后将成为国内少数实现批量出货高镍三元材料企业之一。

该公司还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深度合作。2020年12月,丰元股份与青能所共建中科丰元高能锂电池材料研究院,研究院围绕公司正极材料生产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储备,为公司正极材料未来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固态电池、无钴电池、磷酸锰铁锂等新型材料方面都有充分的技术研发和储备。

据了解,丰元锂能致力于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是我市锂电产业板块的重要支撑。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磷酸铁锂、三元正极材料产品质量稳定达标,成为宁德时代合格供应商,已为比亚迪、鹏辉能源等头部企业批量供货,并在弗迪公司正极LFP类物料综合质量评比中排名第一。新建的高镍三元材料生产线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和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