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11日 10:47:48   来源:枣庄新闻网

“非常感谢人社部门发放的稳岗补贴和社保补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用跑腿,近30万元的补贴就直接发到我们公司账户,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近日,青纺联(枣庄)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经理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台儿庄区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落实稳岗返还、社保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为企业减轻用工成本,助力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这个区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返乡人员专项招聘会”“春风行动暨巾帼就业招聘宣传活动”专项招聘、高校直通车——枣庄学院站等5场线下招聘会和12场线上招聘会,共有3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85人。他们通过开展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活动,建立企业用工四项清单,完善用工专员服务机制,对集中缺工的重点中小微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确保“一人一企,一企一案”帮助解决用工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企业用工577人。同时,还积极落实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主动比对信息,通过经办平台直接确认后将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实现了零申报、零跑腿,免申即享。目前,已为166个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补贴390.05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164个,并有43家企业43.65万元稳岗补贴正在公示中。

这个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现有7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6人,已落实社保补贴17.99万元;实现灵活就业253人,落实社保补贴101万元。组织全区12家企业参加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全面掌握、挖掘、培养创业典型。逐步提高贷款额度、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帮助创业者降低融资成本,今年已为10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0万元,为34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笔共计632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数34人,带动就业102人。

为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他们建立“一本基础台账”,通过采取主动上门、电话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技能人才情况。目前全区有自主评价企业11家,新增备案12家,自主评价技能人才1735人次,为企业15人落实技能提升补贴2.6万元。组建“一批工作专员”。抽调12名工作人员组成“高级技能人才工作专员”,负责对区内技能和高技能人才摸底调研,对企业自主评价备案、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技能人才评价鉴定等工作,做好登记和服务。实行“一周一调度”。对高技能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