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02日 10:14:35   来源:枣庄新闻网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枣庄市位列其中。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质的先行先试的城市区域,旨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为推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培育壮大跨境电商产业,现有互联网小镇、薛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两个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大龙网落地枣庄建设运营龙工场(鲁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新增1家省级跨境电商主体公共海外仓(山东华瀚洛杉矶仓)。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国家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总体部署,发挥好我市作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大平台作用,推进跨境电商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以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全市跨境电商扩量提质和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