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6日 09:49:50   来源:枣庄新闻网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滕州市中小数控机床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滕州市中小数控机床特色产业集群规划面积22.5平方千米,从业人员5万余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利润16.8亿元,税收5.04亿元,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集群和国家火炬计划中小数控机床特色产业集群。近年来,滕州市以做大做强数控机床产业为目标,编制产业链图谱、制定培育计划,聚集企业超过600家,产值过4亿元的企业有4家,3家企业即将上市,后备企业超30家。该市认真落实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尤其是《滕州市机床装备产业专项扶持政策》给予集群发展更大的激励和促进。集群成功培育了威达重工、山森数控、鲁南机床、三合机械、普鲁特机床等一批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骨干企业,产品涵盖车、铣、钻、磨、镗、锯、数控系统、机床附件等十几大类、上千个品种,产值数控化率超过60%。集群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山东名牌产品19个,省以上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产品40个。集群已基本形成产业链闭环发展,建成了全国唯一设在县级的国家机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集群所需的零部件配套企业100多家,大量外地零配件及功能部件企业在集群设有销售点,品种覆盖率超过90%。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