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6日 09:53:25   来源:枣庄新闻网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去年以来,山亭区人社局主动靠前服务,从抓需求入手,组建10支工作队,深入开展“政策入企、问需于企”大调研活动,划分“责任田”,实现“包服到企”,建立一企一册,动态掌握区内208个企业用工需求人数、工种、技能等信息,提供全程政策保障和用工协调对接。

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交流平台,借助“山东公共招聘网”“山亭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就业服务平台,创建区级智慧就业服务大厅,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14场,85家企业注册使用“枣工快递”小程序,组织企业参加高校直通车等系列招聘活动,累计为77家单位发布急需紧缺岗位信息2148个,助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

牵头组织召开全区“助企纾困促发展 聚力实干保民生”助企纾困政策通报会,推行“政策找企”“免申即享”工作法,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为265户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62.73万元,补贴人数6983人。积极协调解决新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发展资金不足问题,为87户个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6万元,为14家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3598万元,带动就业276人。全面落实各项创业补贴,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9人、57.5万元;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11户、11.2万元,带动就业56人;创业场所租赁补贴38人、11.4万元,有效激发了大众创业的热情。

高度重视企业人才的培养,坚持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在企业一线,对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分别给予每人5000元、3000元、2000元的培训补贴。着力完善职业技能考核评价体系,建立自主评价企业21家,自主评价高技能人才658人。以“山亭创业学院”及各定点培训机构为依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订单式培训,完成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458人。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