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8日 10:10:00   来源:枣庄新闻网

临近年关,记者来到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到处依然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正在赶抓工期,各工序各楼栋有序交叉作业以完成园区内各种配套设施建设,忙碌的身影不停传递着大干快上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的信心和决心。

“项目落地在枣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有利于集团在全国的战略布局,未来可以推动华东地区跟华北、东北的紧密结合。而且枣庄的锂电发展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当地有不少新能源配套企业、上下游公司等,也逐步展现出了包含正、负极,隔膜材料,供应链等方面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包括欣旺达的一些客户也在枣庄有投资,我们相当于提前布局,作为产业链中的一环,更好更快地融入产业的发展。”欣旺达枣庄项目基地项目总工李文明说。

欣旺达项目的崛起,作为枣庄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的缩影,诠释了高新区锂电发展的“加速度”。据了解,2022年2月25日,欣旺达EVB动力电池枣庄生产基地举行开工仪式,成为我市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同年5月,就枣庄高新区“零碳园区”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达成战略合作;11月,枣庄基地一期项目各产线主体已经实现全部封顶。目前项目一期产线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整体二装进度完成70%左右,项目中的第一条104Ah产线生产设备已全部进场,顺利进入调试阶段,其它设备也在陆续进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50GWh,产值500亿元,税收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一组组数据佐证着枣庄高新区的锂电梦想,深度合作的背后,也是枣庄高新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资深主管、欣旺达项目专班负责人刘春泉介绍,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专班一直秉承让服务走在企业需求前,从企业手续办理,到工程方案设计,从清理千亩土地到奠基破土动工,专班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土地、水、电、天然气等各项要素保障,完善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达效一条龙服务模式,精力向项目投入,资源向项目靠拢,政策向项目倾斜,推动项目建设的“高新速度”转化为加快发展的“高新动能”,保障了欣旺达在枣项目的顺利建设发展,为加速建成“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添砖加瓦。新年新气象,他们将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讲好更多关于锂电发展的新篇章。

枣庄高新区紧紧铆定锂电产业首位度,围绕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目标,坚定实施龙头带动、延链补链强链、集群发展战略,多方位优化服务保障,锂电产业呈迅猛发展态势。放眼枣庄锂电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锂电企业信心满怀。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