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22日 10:28:59   来源:枣庄新闻网

2月20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枣庄市中心支局指导下,农行枣庄分行当天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枣庄某国际贸易企业完成9.4万美元融资授信受理、信用信息查证、授信额度登记,标志着该项试点首笔业务在枣庄顺利落地。

2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正式上线运行,在该应用场景下,企业可自主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同时对意向银行进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查证的授权。银行知悉后即可对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跨境金融服务。进一步便利银企“面对面”融资沟通,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下一阶段,枣庄中支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指导部署下,持续加大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平台可快速准确对接并受理企业信贷授信查证功能,大力提升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授信申请的便利度与授信获批的成功率,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