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08日 09:37:25   来源:枣庄新闻网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市财政局积极推广政府采购合同线上信用融资平台,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门槛高、无抵押、缺信用等问题。

据悉,线上“政采贷”业务是提高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新路径、新模式、新举措。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创新服务理念,不断加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宣传力度,协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显著位置设置政府采购合同线上信用融资平台登录跳转窗口和二维码标识,提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覆盖面和办理效率。同时,通过推广“政采贷”形成政策合力,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价值,实现“财银”联手,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凭借政府采购合同还款有保障“信得过”优势,制定更具普惠性的融资产品,为中小企业“增信”,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

自平台开通以来,我市实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预授信金额3.46亿元,企业提款金额3.13亿元,受益企业近50家。(记者 刘豹 通讯员 贾爽)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