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5日 10:47:48   来源:枣庄新闻网

“在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关键节点,枣庄农商银行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所需资金600万元。”谈起金融帮扶,日前,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丽萍激动不已。

针对中小微企业体量小、实力弱、融资难问题,2022年以来,我市积极深耕实体经济,采取多项措施,破解金融难点堵点,为中小企业提供“金服务”,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市出台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金融链长制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倾斜扶持。工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e抵快贷,年利率由原来的4.95%降至现在的3.65%,最长10年循环授信,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全市组建87支金融辅导队,配备331名金融辅导员,一企一策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累计结对辅导企业2130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248.2亿元。

作为一家综合型环保建材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但在加大生产投入、扩大产能之时,资金出现缺口。枣庄农商银行组织辅导员跟进服务,及时发放贷款600万元。

我市精选全市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类、涉农企业类等9大类80余个优质产品,制作金融服务导图,发布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产品名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名录等H5数字产品,列明全市银行机构主要网点信息,设置一键导航和一键拨号功能,满足企业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需求。

我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针对枣庄石榴产业发展迅猛特点,枣庄农商银行打造了“榴乡贷”特色信贷产品,重点支持石榴加工、石榴盆景制造、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2亿元。

“感谢滕州农商银行送来了资金,帮助我们渡过了最困难的关口!”滕州市鲁班大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茜说。2022年底疫情期间,该公司因承担医护人员食宿等开支较大,流动资金短缺。滕州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在对保供企业逐户现场对接时,了解到这一状况,及时推荐“抗疫民生贷”产品,今年1月份为该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

通过精准对接,开展“普惠金融户户通”、服务“双十镇”建设、“百行千人进万企”等活动,枣庄市金融机构“走街串巷”、进企入市,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浇灌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71.60亿元,较年初增加12.64亿元,同比增长37.65%。其中,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81.87亿元,较年初增加3.31亿元,同比增长24.23%;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55.93亿元,较年初增加4.27亿元,同比增长51.12%。(记者 张孝平)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