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4日 09:46: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4月13日,2023年枣庄市乡土特色品牌技能人才大赛暨返乡人才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震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将提供的金融服务作了有关介绍。

扶持重点客群,助企纾困解难。2022年以来,枣庄分行以“惠市惠企”“双百工程”为抓手,聚焦收单商户、烟草零售商户、零售门店等客群,推进商户云贷、商叶云贷等产品。截至2022年12月末,银保监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31.33亿元,较年初新增7.3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客户达到4650户,较年初新增1115户。其中个人普惠贷款余额8.24亿元,较年初新增2.02亿元,增速达32.48%;个人普惠客户2259户,较年初新增647户,增速增量均位居国有大行前列。

深化平台经营,构筑共享生态。枣庄分行以平台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以数字化经营为支撑,将“创业者港湾”和“惠懂你”平台嵌入企业经营场景,重点服务创业准备期、初创期、成长期中小微群体,涵盖服务创业企业、文化创意产业、个人创业等五类群体,全面提升支持创业就业能力。目前,枣庄分行共创建“创业者港湾”联盟店3家、服务点36个,形成点、线、面的全方位服务模式。

支持重要环节,助力乡村振兴。枣庄分行牢树金融向善、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价值观,努力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在促进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彰显了大行担当。截至2022年12月末,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余额2.36亿元,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了资金支持。

针对本次大赛的选手,枣庄分行除了提供日常的开户、支付结算外,枣庄分行还根据选手的不同特点,有20余项产品可以提供资金上的支持。例如个人经营快贷,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对个人经营者多维度画像,运用评分卡评价方式发放贷款。商户云贷,通过银联等第三方收单机构授权,获取商户结算信息测算出精确额度,放宽了只有建行客户才能授信的限制条件,拓展了服务覆盖范围。裕农快贷,是本行细分涉农生产经营及特色产业链等多样化服务场景,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办理的线上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业务。退役军人创业贷,为积极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用于满足其个人自主创业融资需求的人民币贷款。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