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13日 10:14:16   来源:枣庄新闻网

“光伏胶膜,锂电池添加剂、隔膜,生物可降解餐盒、水杯、衣服以及农膜,防割手套、深海养殖渔网,洗衣液,涂料等,我们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这些领域。”5月31日,在联弘新科中央控制室琳琅满目的产品陈列区,企业讲解员自豪地介绍。

作为我国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联泓新科持续聚焦新材料发展方向,在前期现有业务布局的基础上,推出战略2.0规划,重点在光伏、新能源电池等新能源材料,生物可降解、生物质等生物材料,特种精细、特种工程塑料等特种材料领域发力,解决国家需要和市场紧缺的高端新材料攻坚克难问题,打造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

目前,该公司投资200多亿元,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建设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新能源材料包括EVA光伏胶膜料、锂电溶剂、锂电隔膜材料等,生物可降解材料包括PLA、PPC等。新能源材料和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主要终端产品EVA、PPC等均是国家鼓励和重点发展的行业,项目已完成总体设计,正处于基础设计和场平阶段。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可有效延伸公司乙烯深加工产业链,实现在聚乙烯高端纤维料、锂电池隔膜料领域的产业布局,并为公司EVA装置提供醋酸乙烯原料。”在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悉,近年来联泓新科坚持创新驱动,截至今年4月底,已拥有授权专利224项,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3项,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6亿元、税收5.6亿元。 (记者 张孝平)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