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7年09月29日 11:51:59
ofo、喜茶、兼职猫、饿了么等企业火爆后,很多人发现身边的公司都出自一群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创业者。他们背后是越来越“松绑”的政策,是大企业提供的开放平台,是丰富且健全的创扶机构。如今许多有梦想的90后、00后已经走在了创业路上,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的统计数据,我国青年首次创业的年龄平均为24.67岁,20-26岁是创业活跃度最高的年龄段。

  在一些成功典型带动下,很多人也想通过创业改变现状,但又担心失败后会潦倒不堪。该不该创业?什么年龄创业合适?这些问题困扰着正在奋斗的年轻人。

  21世纪不动产90后的创业人王亚茹关于年轻人创业,她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经历了2016年的楼市火爆,王亚茹看到房地产市场的良好前景,随着二手房市场的逐渐扩大,她果断踏上了中介创业路。“我之前没有任何房地产中介行业经验,但是我还年轻,不逼一下自己,怎么能看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呢?”

  但她的创业并不是头脑发热,而是经过了一番仔细的调查、考量。在旅行时,她看到日本、韩国、香港等地方,21世纪不动产品牌在中介市场的客户认可度非常高,后来发现上海也有。经过调查,她发现21世纪不动产于1971年7月在美国加州创立的不动产特许经营公司,隶属美国Realogy控股公司旗下。据悉截止今年8月底,21世纪不动产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42个区域分部,覆盖全国54个主要城市,加盟门店1800家。

  她觉得,对于创业小白来说,选择一个成熟的品牌加盟,可以获得运营、培训等全方位的辅导与资源技术支持,或许是条不错的捷径。

  于是,她加盟了21世纪不动产。

  从王亚茹口中得知,21世纪不动产平台还聚集了很多像她一样的90后创业者,甚至还有95后在读大学生。他们认为,只要勇往直前,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不同观点,也有人认为 “年轻不怕失败”其实就是毒药。俞敏洪曾表示,鼓励创新、创业是件好事,但当创业和创新变成了一句人人都在喊的口号,以至于不分人群参与时,将出现很多问题,造成资源、人才的浪费。确实,有好想法不等于会有好事业,从创业前线铩羽而归的创业者不在少数。据统计,年轻人创业失败率在95%以上。

  但其实从现代社会可以看出,关于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创业浪潮,无论支持或者反对,其实根本争论的焦点不是年龄,而是阅历,是否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和素质,才是年轻创业人的最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