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7年10月26日 10:08:13

「创业故事」安徽小伙来枣庄创业,给峄城石榴“变身”


枣庄之窗网讯(记者 孔浩 摄影):看到今秋峄城冠世榴园的石榴挂满了枝头,29岁的余博瀚难抑心中的激动。这位从安徽怀远来到枣庄创办石榴酒企业的小伙子,每天都会抽时间驱车到石榴园中转一圈,看看那满树的石榴,期待着它们能尽快成熟,好将其变成美味可口的石榴酒、石榴汁,把枣庄的石榴文化做得丰富多彩。

 

余博瀚出生于酿酒世家,其父母都是怀远当地国营酒厂的员工,对酿酒的整套工艺了如指掌。十多年前企业改制时,余博瀚的父母离开国企,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酿酒厂。因为怀远当地有一座石榴园,余博瀚的父母就尝试着酿造石榴酒。几经周折,终于掌握了成熟的石榴酒酿造技术,并拥有了石榴产品发明专利8项,生产的干白、干红石榴酒以及石榴饮料等,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成为中国石榴酒的领军品牌。

 

余博瀚说,自己打小在酒厂中长大,受父母的影响,很早就接触并喜欢上了酿酒工艺。同时一直对传统的酿酒技艺感到很是神奇,并怀有敬畏之心,因此在报考大学时,他义无反顾的便选择了酿酒专业。父母也希望他能子承父业,今后将自家的酿酒企业做大做强,将两人的酿酒技艺发扬光大。

 

余博瀚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大学毕业后就离开首都回到了厂里,并且一切从头开始,将酒厂的每一个岗位都进行了调研和体验,熟练掌握了整套酿酒的工艺。特别是在石榴酒的生产酿制以及市场销售上,余博瀚有着自己不同于父母的独特的见解。

 

余博瀚认为,虽然自家生产的石榴酒在怀远已经有着较大的影响力,还研制生产出了中国的第一瓶石榴干红,但怀远当地的石榴资源毕竟有限,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而枣庄投资环境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园,每年的石榴产量很是可观,并且石榴品种多、质量好,原料供应不成问题。再者两地的距离也并不是太远,风俗习惯如出一辙,到枣庄创办企业专门生产石榴酒、石榴饮料,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实地考察,余博瀚说服了父母,只身来到枣庄,在峄城石榴园下投资建起了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在开工投产的同时,余博瀚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

 

记者在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的展厅内看到,该公司生产的各种包装的石榴酒、石榴汁、石榴白兰地、石榴醋、石榴茶、石榴精油胶囊等一系列的石榴深加工产品,琳琅满目,摆满了展柜,而几款带有明显“枣庄元素”的石榴酒尤为惹人注目。余博瀚介绍说,枣庄的石榴园举世闻名,因此在设计产品的外包装和商标、图案时,他将冠世榴园、石榴王、榴花仙子、枣庄地图、铁道游击队等数种“枣庄元素”,巧妙地融了进去,目的就是为了宣传枣庄,宣传他的第二故乡。

 

「创业故事」安徽小伙来枣庄创业,给峄城石榴“变身”

 

“石榴全身都是宝,自古以来都被作为一味中药。石榴中含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高水平抗氧化剂,石榴酒、石榴汁对人体均大有裨益。特别是石榴酒,采用独特的低温发酵方式,酒体清澈,口感饱满圆润,在保留特有石榴风味的同时,能让人们享受到其它果酒所不能媲美的美容保健功效。”余博瀚说,枣庄的石榴文化博大精深,石榴酒、石榴汁等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他将尽自己所能,立足于峄城石榴园,努力开发出更多的石榴深加工产品,将枣庄石榴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带给每一位消费者健康的饮酒方式和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