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6日 09:58:19

 

在山东台儿庄兴中路有这样一家回族面馆,黄花牛肉面馆老爷子姓沙自誉沙家黄花面馆的创始人。黄花牛肉面在当地已是地道的民间小吃,黄花牛肉面主要原料有黄花菜,黄牛肉,黄牛大骨头和面条。一碗正宗的黄花牛肉面在当地售价6-10元,像沙老爷子这样的老字号一天排队吃面的上百人,月收入小2万元,沙老头精湛的手艺也引来不少取经学艺的。



图为沙老爷子的儿子,因老沙年事已高主要负责店里的清洁工作,这每天熬牛骨汤调制配料的活就交给儿子和儿媳妇。


 

就沙老爷子家这口下面条的大锅已经使用了近十年,用老板的话这可是聚宝盆。



从早上五点半开始面馆的吃客一直持续到晚九点,虽说累点但是一家人都觉得过得很充实。


 

图中左为面条汤也是该店特色,喝了驱寒舒暖右边为黄花牛肉面,特制的黄花菜和牛肉再加上牛骨汤在这大冷的冬天喝上一碗倍舒服。



黄花牛肉面”是南北风情融汇的成果。汤、肉、菜、料完全融合,形成油而不腻、味感厚重、芬芳扑鼻的黄花牛肉汤,是一种营养健康美食。



在我国各地居住的回族人民,每逢喜庆或节日的时候都有吃面的习俗,吃法各有所异。而沙老爷子将这道民族小吃深加工呈现在大众面前,目前该面食已成为了枣庄地方名吃。图文/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