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29日 13:46:07

40多岁的马良家住枣庄市市中区良辛庄村,身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他深知残疾人的痛苦和不容易。多年来,他拖着不便的身体,想方设法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为他们送去关爱和希望。



马良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椎炎,多年前两条腿的股骨头因为坏死而更换,至今身体不能转身,行动非常不便。马良靠着自己的书画印特长,在龙头路上开了一家刻字店,专门从事印章的刻制工作。除此之外,他还经营自己的书画作品,因为服务好,价格合理,深受顾客的好评,生意还算不错。



几年前,市残疾人书画家协会成立,马良被推选为会长,他一下子感觉到了肩上的压力。他说,这会长的职务就是给大家服务的,既然大家对他这么信任,他一定不会辜负大家。马良到处拉赞助、求帮助、征集作品,举办了“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并邀请了很多的残疾人朋友到现场观看展览,一时影响巨大。



看到不少的残疾人朋友对书画感兴趣,都想拥有一技之长,马良便积极向市区残联寻求帮助,创建了市中区首家省级残疾人从业创业文化基地。该基地2016年被市中区残联定为“市中区残疾人工艺美术专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2017年3月被山东省残联评为第二批“山东省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示范基地”,成为我市第一个工艺美术类省级残疾人文化基地。马良邀请来书画名家,举办了数期残疾人工艺美术培训班,为残疾人免费进行书画篆刻、书画装裱、葫芦烙画、陶瓷书画、图文设计制作等专业技术培训,创造出一条“培训+就业+创业”的路子,提高了残疾人自立自强的能力,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



因为表现突出,马良还当选为市肢残协会副主席、市中区肢残协会主席。他带领残疾人朋友积极举办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广泛地与外界进行接触,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动影响身边更多的残疾人开展创业就业。马良表示,今后他会继续以基地为依托,举办更多的技能培训、文化联谊、公益展示拍卖、残疾人交友等活动,带领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自强、自立,以超人的毅力和智慧创造更多的奇迹。帮助他们从业创业,共同致富,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