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6日 11:18:50

俗话说干事难,女人干事更难,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创业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这就要求创业者要有一种坚韧不拔、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的精神,认准了方向就要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市场在不断变化,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创新才是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


农家春燕衔新泥  筑就姐妹创业梦---记泥沟镇“黄氏六兄妹”


“黄氏六兄妹”是泥沟镇燕鹏工艺包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劳动模范黄春燕和她的五个姐弟。2008年,黄春燕率先试水来料加工,在泥沟镇邵里村创办了珍珠包来料加工点,四年后实现“个转企”。在她的带领下,六兄妹全部成为来料加工经纪人,他们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从单一珍珠包来料加工到品种广泛加工产业的跨越发展,从设计、加工、购料实现自主化经营,与义乌、深圳、云南等地的十多家商贸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主要产品有珍珠包、椰壳包、皮油包、手工编包等系列产品,为纯手工制作,引领国内外市场消费前沿和时尚,且不断自行研发新款产品投放市场。目前,黄氏六兄妹的手工椰壳包占领全国80%的旅游市场份额,出口印度等国家,效益可观。



2008年,台儿庄区为了拓宽农民持续增收路,在全区范围倡导发展来料加工业,鼓励扶持农村能人带头创业,台儿庄区妇联也向全区妇女发出倡议,大力推动巾帼创业就业,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黄春燕得知这一信息,敏锐的“嗅”到了创业良机,决心放手一搏。深入市场调研后,黄春燕选择了仿珍珠包加工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珍珠包加工费用高、市场有保障,全部工序都是纯手工制作,加工场地不受限制,既适合集中加工,又适合工人拿回家去做。这种做活模式,简直就是为农村“半空闲”劳动力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量身定做的一项就业好项目。项目的精准选择让黄春燕成功掘到第一桶金,此后的两年,黄春燕迎来了个人创业的黄金发展期。2010年,为提高珍珠包加工效益,黄春燕注册成立了艺佳工艺品厂。她积极了解市场信息,结合现代流行元素,先后设计出了珍珠包、椰壳包、皮油包100多款工艺品包。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黄春燕于2014年3月注册成立了枣庄燕鹏工艺包有限公司,实现了其包类加工产业的企业化、品牌化发展。



黄春燕的珍珠包加工取得成功后,就萌生了把兄弟姐妹们都带动起来把珍珠包产业做大做强的想法。其它五兄妹在她的带动下,先后创办了工艺包加工点(厂)。2015年,他们开始分工协作,黄春燕负责产品研发和市场联络,“小弟”黄飞负责原料采购和成品销售,六兄妹分别组织产品加工,实行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使规模得以迅速壮大。2017年,成立枣庄黄氏旅游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新上产品手工编包,效益良好,仅这一项就带动300余名妇女就业,年发放加工费500余万元。如今,黄家的六兄弟姐妹们都有了各自的主打产品和市场,加起来兄妹几个通过创业共带动6000多人就业,在枣庄地区同行业中一枝独秀。



始终“以诚待人,以信为本”,严抓产品质量和内部管理;致富不忘本,带领更多的乡亲姐妹参与进来,形成集团优势才能不断的做大做强。目前,该黄氏六兄妹企业被命名为“全区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全区来料加工业示范基地”,经纪人黄春燕先后获得了“山东省巾帼创业英模”、山东省劳动模范、第四届齐鲁乡村之星、枣庄市乡村之星、“台儿庄区首届乡村英才”、“台儿庄区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等荣誉称号,并于2010年光荣的当选为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