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3日 13:54:57

3月11日至12日,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和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座谈会在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储林,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出席。



唐波强调,要切实把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建设思路理清,全速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要切实做好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工作,依托项目加快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典范。要以平台基地整合为契机,完善全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点单位,加快布局,尽快实现遍地开花。要加强科技人才载体建设,把人才引进和技术引进结合起来,切实构筑人才创新创业高地。要抓住财政科技资金整合机遇,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加强研究,认真组织,确保预算按时执行到位。


石光亮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济宁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科研院所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员激励、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政策,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济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抓手,联合产业园区建立创新创业共同体,全力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于一体的高端技术创新平台。济宁市将集聚最优资源支持济宁产研院发展,为合作院所、科技团队在济宁市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环境,以科技创新助推济宁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介绍了省政府有关文件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汇报了产研院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下一步如何参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动本地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期间,市政府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签署二期合作协议;济宁市产研院、太白湖新区管委会、中科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署了《共建济宁创新创业研究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