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01日 11:12:42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发展的主角。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部署,市妇联从去年就积极探索,通过入企对接、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女企业家在“产、学、研”经营状况、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摸排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把为企业服务当成“责任田”,着力在“提升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让主动作为不仅落在实处、落在宽处,还落在高处和深处。在为女企业家拓宽服务渠道中体现新作为,架起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为进一步引领全市女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市妇联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不断加大对女企业家扶持、培训、指导、服务力度,围绕“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运用“一线工作法”,把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金融监管局、律师协会等21个政府职能部门的有关人员汇聚起来,成立了“枣庄市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指导团”,这支队伍将长年为全市女企业家在政策解读、资金奖补、产品展销、评优树标等活动进行解疑释惑和业务指导。



3月29日上午,市妇联在嘉汇大厦8层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枣庄市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指导团成立座谈会。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指导团专家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为聘请的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指导团成员发放了聘书,参会的专家分别围绕单位职能、服务范围及对服务指导团下一步工作建议展开了座谈讨论。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交流中,专家们既分别围绕他们掌握的小额贷款、法律帮助、农业科技、畜牧养殖、民宿设计、商标注册等能够促进巾帼创业创新工作方面专业知识、政策和服务畅所欲言、共同分享,又对今后专家服务团的运营模式及下步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较好意见建议。座谈会交流热烈、气氛活跃。“凝心聚力抓发展,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成为本次座谈会的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举办沙龙、培训、实地调研等方式,将服务指导团打造成一个能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要通过市妇联的牵线搭桥为女企业家不遗余力地提供最好的服务,把最新的政策、最快的信息及时向企业发布、解读,一定有求必应,不负使命,为我市女性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枣庄市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指导团的成立一定能够更好的推动妇女创业创新,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