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9月07日 09:55:13   来源:大众网

9月3日,第十届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媒体吹风会在济南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盛夏在会上回顾了大赛10年历程,介绍了本届大赛基本情况,并就构建以“提升赛会影响、夯实阵地建设、强化金融支撑、精准专业赋能、创新政策集成”为重点的青年双创工作新体系,打造“青创齐鲁”双创品牌有关工作做了说明。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介绍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关情况。省科技厅、济南团市委等组织方有关负责同志,知名企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代表,参赛人员代表,以及部分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市主要新闻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团省委副书记盛夏介绍大赛有关情况

本届大赛以“青创齐鲁·赢在未来”为主题,于8月下旬至10月底举办,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初赛、复赛项目评审阶段将在9月中旬结束。决赛采用现场路演方式,将于9月下旬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期间,还将举办大赛颁奖暨泉城青年创新大会、“青创齐鲁”投资基金启动仪式、“青创齐鲁”创业孵化训练营等配套活动。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介绍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关情况

山东省科技厅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张兴旺回答记者提问

为提升大赛层次和专业化水平,聘请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全国青联副主席、凯盛浩丰农业创始人马铁民、36氪集团董事长刘成城、天空之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嵩,清科创业中心副总裁戴呈飞等知名企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活动现场,团省委副书记盛夏为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参赛代表王建民做了发言。团省委、省科技厅、中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团市委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自2011年以来,团省委已联合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连续举办9届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8600余支青年创业团队、4万多名青年创业者参赛,吸纳并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基建等产业方向高新技术项目1100多个,覆盖带动青年就业创业20余万人,大赛日益成为全省青年创业实践的练兵场、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强化品牌意识,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推动大赛成果外延,在做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高效服务我省高质量“双招双引”基础上,下大气力打造“青创齐鲁”双创品牌,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引领青年开风气之先、立潮头之上,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劲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