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9月28日 14:42:17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午,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成立暨高端对话大会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大会。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张倩;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邵士官,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大会。

会上,中材锂膜、欣旺达电子、丰元化学、联泓新材料、精工电子、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瀚新能源、振兴炭材科技、天润新能源等企业共同签署《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章程》;陈平、张登方为“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揭牌;李兴伟、于秀忠为“枣庄市绿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揭牌;朱国伟、邵士官共同揭牌并开通“中国北方锂电网”。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市锂电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政策机遇,突出锂电产业发展优势,编制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持续擦亮能源基地的牌子。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的成立,既是促进企业合作的主动作为,也是推动锂电产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通力协作,携手开创锂电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要聚力打造锂电产业集群新优势,加强业内沟通合作,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切实擦亮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这一城市新名片。要聚力搭建创新发展大舞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用好市内外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联合攻关、揭榜攻关,尽快落地转化一批创新成果,切实以创新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聚力营造近悦远来好环境,大力优化政策环境,倾力优化融资环境,全力优化政务环境,让锂电企业在枣庄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张倩对枣庄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希望枣庄要抓住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平台作用,打造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标杆城市,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国能源产业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张登方表示,省工信厅全力支持枣庄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希望枣庄加快促进优质资源集中,提升锂电产业集群规模效益,培育特色品牌优势,全面提升产业区域竞争力。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要积极引导全市锂电产业加强协同创新和协作配套,加快重点技术联合攻关,谋划实施一批补链强链项目,积极对接国内国际一流资源,构建锂电产业发展新格局。

于秀忠向枣庄市锂电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标志着枣庄锂电产业步入蓬勃发展新阶段。期待枣庄以此为契机,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标准壮大培育,积极探索新能源+储能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锂电产业。

大会现场还宣读了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池专委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委会、中国电池联盟联合贺信,以及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业委员会贺信;中材锂膜公司党委书记储著新、宁德冠鸿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喻军先后作了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