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6月08日 09:02:16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内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6号)要求,“水产种业发展”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定于6月22至2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研修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省内海洋与渔业管理部门、渔业推广站的管理人员涉海高等院校以及科研单位从事海洋生物育种、海洋生物工程专业专家涉海养殖企业相关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约100人(其中线上、线下50人,额满为止)。

二、研修内容

(一)水产绿色发展中的种质资源开发与管理;

(二)我国牡蛎产业发展与新品种培育;

(三)我国花鲈养殖状况及种业发展思考;

(四)我国刺参种业及健康养殖现状分析与技术创新展望;

(五)三疣梭子蟹良种培育及健康养殖;

(六)南美白对虾种业提升实施概况;

(七)海带种质资源收集保藏、鉴定评价与创新利用的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应用;

(八)双壳贝类苗种培育技术;

(九)鲍苗种繁育与养殖技术进展;

(十)国家级水产育种企业参观学习

三、研修方式

研修班采取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专家专题讲座、学员研讨与交流、国家级水产育种企业参观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注重研修质量与效果。

四、拟邀请授课专家

包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琪: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温海深: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炜: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高保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

刘福利: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教授;

杜美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

李加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

廖梅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研究员;

范瑞用: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622日至26日,21全天报到

(二)报到及研修地点: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青岛市香港东路23

研修时间和地点如因疫情防控原因调整,届时电话通知。

、报名方式

各单位请于6月16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加盖公章发送至邮箱43097745@qq.com,加盖公章的报名回执原件由学员报到时交培训服务人员。

、其他事项

)请参加研修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2000字左右),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

)研修人员修完规定的课程后,经考核合格,培训学时记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网址:www.zsgx.mohrss.gov.cn)。学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平台查询和打印证书。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研修的人员,可联系承办单位提供部分学习资料。

)本次高研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食宿统一安排,实行封闭式管理,学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参加研修人员应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和居住(旅行)史,报到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表》(附件3)并出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二)严禁28天内境外返回人员、21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旅行)人员和14天内有疫情症状表现的人员参训。低风险地区入青人员需提前3天告知承办单位,按照举办时间青岛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三)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承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如有不适及时报告。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赵老师 138542893430532-85902926

黄老师 139648869320532-85901592

传真:0532-85901592

电子邮箱:43097745@qq.com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王磊 0531-51788155

 

附件:1.“水产种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名额分配表.doc

2.“水产种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doc

3.流行病学史调查表.doc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66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