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1月09日 16:49:31

元旦佳节期间,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值守、严格监管,确保了辖区食品安全事故的零发生,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科室和基层所长为成员的食品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结合正在开展紫菜、银耳、散装白酒等6项专项整治工作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群众举报和突发问题得到及时处置。

三是强化重点区域品种监管。以乡驻地农村食品市场、旅游景区、校园及周边商场超市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以食用油、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食品。在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把好关口,强化排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培训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2000余人次;及时公布执法抽检和不合格食品召回、下架信息,普及食品安全消费常识,指导公众正确采购,健康饮食,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消费分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