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1月04日 16:50:31
为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滕州市局集中力量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3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行动小组,印发了《滕州市“食安护佳节”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工作重点,将节日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重点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日常监管,结合节日特点,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并结合滕州市实际对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重点业态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壮大专项整治工作良好声势。利用批发市场、年货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大集、餐饮聚集区等“两节”重要场所以及网站、微信等互联网渠道,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适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形成动态、密集、持续的报道声势。

四是强化社会共治,营造专项整治工作良好氛围。加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公开,发挥市场作用,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