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05日 11:18:49

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精心组织,多举措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从4月底起,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检查。检查组共检查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52家,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抽检超过80批次,对检查与抽检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考试期间,各区局抽调业务骨干对我市10余家考点学校食堂进行全过程巡查,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派员进驻监考人员住宿点,实行驻点监督,做好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健全完善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畅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对于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