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01日 11:25:34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生及考务人员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台儿庄区食药监局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加强监管,确保高考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持续高温,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做好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意义重大,区食药监局召开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将工作职能具体化,并落实到点、责任到人。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管。集中力量对高考点枣庄二中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和为考生进行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索证索票和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等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培训。采取发送短信、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对接待考生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强化餐饮提供者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加强与教育部门的信息沟通,引导考生科学健康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制定预案,加强值守。制定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在高考期间,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