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7日 09:30:37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30期,枣庄部分企业生产的代餐粥、瓜子等产品被查出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水产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肉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479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457批次,不合格产品22批次,合格率95.4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标称生产企业为枣庄祥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果蔬魔芋代餐粥(紫薯味)霉菌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为滕州市裴玲玲龙泉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油香酥(糕点)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为滕州市嘉炯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瓜子糖精钠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