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9日 10:02:27
    QQ图片20180719092439
      鲁南传媒网7月19日讯 7月18号,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以及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和守护舌尖安全整治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宣布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开展9个方面的宣传活动:一是举行新闻发布会。二是“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三是“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四是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五是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六是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活动。七是食品行业组织发布倡议活动。八是“食安枣庄”媒体行活动。九是市直部门主题日活动。
       今年以来,市食安办以“食安枣庄”建设为统领,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为抓手,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专线工作,重点开展了农药、畜禽、水产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蜂蜜掺杂使假、“三小”食品、农村食品安全等6个方面的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食安、农安、公安”三安联动,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加大宣传,及时公布整治工作典型案件,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产品信息,调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590人次,检查食品企业26850个,责令停产停业整顿892个,查处违法案件402件,罚没款292万,侦办食品案件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