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9日 14:54:03
       鲁南传媒网11月9日讯 为切实保障双十一期间消费者放心消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前介入,开展网络销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积极营造公平竞争、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
     一是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抽检。采取“神秘买家”工作模式,组织力量对淘宝、天猫、阿里巴巴等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网络交易平台上销售的食品进行匿名购买、集中抽检。截至目前,累计抽检网络食品470批次、外卖餐饮类食品100余批次,发现个别产品存在标签不合格等问题,目前正在核查处置中。
     二是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聚易聚等3家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责任人,摸排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1800余家次,现场纠正整改经营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300余家,立案查处2家,下达监督意见书42份。
      三是开展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抽查网络交易平台内入网销售的本辖区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及其产品,重点检查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备案;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及其相关标准。专项检查期间,抽检化妆品97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其中,4批次产品完成处罚,1批次产品正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