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16日 20:35:19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三个坚持”,注重问题导向,不断健全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化解机制,切实提高监管工作前瞻性与精准性,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定期会商机制,针对不同季节和环节特点,分别于8月和10月召开2次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会商会,准确把握监管规律,聚焦“四品一械”领域高风险点、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共计梳理形成11个环节70余项风险隐患点,深入分析其产生原因、存在形式,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确保风险预判及时、介入准确。

二是坚持从严从实,确保防范化解到位。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点,全市系统积极主动作为,建立风险隐患防控台账,落实落细责任到岗到人,采取过硬手段开展整治,逐一销号。先后开展守护舌尖安全、酒类蜂蜜产品专项整治、食品添加剂使用“对标规范”行动、校园食品安全行动和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整治等13项整治行动。各级监管部门加强抽检检测力度,落实检管联动,对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限制在可控范围内,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结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件459件,移送公安机关2起。完成食品监督抽检7689批、发现不合格产品984批,完成药品监督抽检1024批、发现不合格产品38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与各级食安委相关成员部门的协同合作,建立健全定期风险会商机制,梳理风险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搭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及时传递风险信息,形成防控合力。建立与各类媒体良好互通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情监测,严防舆情风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