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29日 09:48:22

11月28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在市档案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市局机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彬主持了活动。

本次活动有多项内容。

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代表的抗灾抢险群体和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向黄群等3人、王继才学习的通知,以观看视频、文字材料介绍等形式,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活动要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要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上党课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合食药监管工作实际,利用党员微信群这一有效平台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营造学英模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是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工委文件,将2017年度中管党费、省管党费、市管党费收支情况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公示。

三是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守硕作了意识形态专题党课讲座。以《如何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为题,就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能力、怎样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的若干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此次讲座,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意识形态特点,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供了帮助。 

四是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重拳反腐 保驾护航——日照港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该专题片深刻剖析了日照港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传志利用手中权力和港口资源大肆敛财,以及在杜传志的影响下,从高层管理人员到基层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借机敛财的典型案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受到深深震撼,表示将汲取教训,增强法纪观念和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正确把握人生方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严守纪律,秉公用权,廉洁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