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01日 09:46:19

11月27日,我市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张峰,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董叶茎,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负责创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分管副区长、枣庄高新区分管副主任,各相关区食安办主任、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食安办主任,各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枣庄银牛面业有限公司、山东健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食堂、枣庄中科安佑环保有限公司、枣庄市天汇餐饮有限公司、山东奥华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等创建工作现场。会议听取了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畜牧兽医局、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落实了人员、责任和经费,坚持重典治乱、综合治理,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狠抓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各领域的食品安全规范整治,广泛发动企业和人民群众支持创建工作、共同打造“食安枣庄”,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创建评估标准,工作中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神聚力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为契机,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守住食品安全基本线,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担当尽责、积极作为。要对标补差,重点突破,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围绕“实”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按照“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强化政府创建意识,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持之以恒、广泛动员、聚智聚力、合力攻坚,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构建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和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是我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吃的安全放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精益求精,盯着问题、扬长补短,强化宣教、围绕群众满意,全力以赴抓牢抓实各项创建工作。要跟踪督查,建立常态督查、联席会议、责任追究机制,坚决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