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12日 10:59:49

 冬季是粉条、粉皮产品的销售使用旺季,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山亭区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粉条、粉皮”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辖区粉条、粉皮获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批发零售单位、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控制、生产销售台账管理、添加剂管理、出厂检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列出清单,要求业户立即对照整改,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

该局在执法检查中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粉条、粉皮等淀粉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重点加大对“一非两超”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督促辖区内小作坊业户对其生产条件进行提升改造并积极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对存在生产卫生环境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生产主体,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同时,为提高专项整治的靶向性,该局将淀粉制品继续列入抽检的重点,加大抽检力度,提高抽检批次,以检促管,督促粉条、粉皮生产单位规范生产过程,提高食品安全自控能力。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粉条、粉皮生产经营单位134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4份,有力规范了淀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粉条、粉皮”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