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17日 11:25:09


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山亭区食药监局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突出“三个深化”,健全监管机制,推进示范创建,实施精准监管,筑牢食药安全防线.


   一是深化食品药品综合整治,提升食品药品质量水平。该局根据不同生产经营企业的特点和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发挥网格力量,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打击假冒伪劣、违禁超限、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对药械市场的监管力度,突出抓好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秩序,确保药械质量安全,严把药械经营使用环节的每一道防线。今年来,累计各类专项整治84次,查处食品药品案件56起。


   二是深化品牌示范创建,打造“食安山亭”品牌。积极推进“食安山亭”建设,通过塑造“品牌方阵”,引领食品药品行业自律管理。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和重点产业集群(加工基地)。截至目前,共创建“食安山东”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店、示范街32家。同时,积极发挥监管部门职能、信息和技术优势,加强对企业的认证帮扶和牵线搭桥,扶持引导食品企业向园区聚集发展。鼓励各镇(街)、各行业开展多层次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放心品牌,推出一批优势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努力打造“食安山亭”整体品牌。


   三是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服务食品医药产业发展。该局倾心推动产业发展,积极推进食品药品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全区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水平。积极帮扶城头豆制品、桑村淀粉制品、水泉薯类食品等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依托山亭食品产业优势,积极打造潮汕工业园区,为企业审评认证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实现关口前移,守好食品药品监管的前沿阵地。2018年,新增食品生产企业18家,其中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