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5日 10:04:07

   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峰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设备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相关汇报。李峰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学校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食堂软硬件的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主管作用,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规范食品采购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堂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等各个过程,做细做实把控好生产加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严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为学生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和条件。

  李峰随后来到山东奥华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安全管理、加工流程、制度规范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李峰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要完善追根溯源机制,严格建立食品检测体系,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认真把好原料采购关,在生产时把好工序关,在出厂前把好检验关,确保产品合格、安全。食药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优势,积极作为,加强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为企业把好脉、问好诊,在强监管、控风险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峰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短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