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07日 10:11:29

 

          

   

   1月3日上午,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活动。

   刘吉忠指出,成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关键环节,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事业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刘吉忠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要以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营造便捷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环境、放心消费环境,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贡献。 

   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整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市商务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以及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知识产权局承担的行政职责。主要负责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登记市场主体并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按权限负责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相关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等。同时,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