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17日 10:41:45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山亭区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印发“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成立“两会”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对接待单位提前介入,驻点监管。二是在“两会”召开期间,对餐饮接待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大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在库食品贮存保管、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培训、餐饮具消毒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监督意见书并监督整改,认真审查“两会”期间各餐饮单位食谱,对高风险食品进行严格控制,确保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的饮食健康安全。三是在会议期间,山亭区局向餐饮接待单位派驻6名现场监督员,对食品安全的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并利用食品快检车和快检箱对食品原、辅料和成品进行生物性、化学性安全等方面的快速监测,及时公布抽检信息,防止食品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四是制定“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会议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12331和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山亭区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抽检食品原材料46批次,有效保障了代表、委员们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