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7日 16:57:55



鲁南传媒网讯 2月17日,枣庄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2月15号到4月15号,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针对蛋白饮料、风味饮料生产企业和委托加工经营企业,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店、超市、农村大集等重点区域、单位的标签虚假标识问题、商标和包装混淆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整治。


整治行动中,将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在前期市食安委部署的“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以及原市食药监局部署的饮料产品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基础上,各区(市)对辖区内蛋白饮料、风味饮料生产经营单位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饮料标签标识以及饮料企业许可条件保持情况。迅速严厉查处违法企业,对发现的标签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要迅速立案开展调查,对查实的违法企业,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从重实施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涉嫌犯罪的,要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严查流入市场的问题饮料,对问题饮料库存包装、成品等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措施,坚决防止问题包材流入外省市违法生产,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建立监管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饮料企业许可条件动态审查、标签第三方送检等措施。同步开展专项抽检,为配合本次专项整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专项抽检任务50批次,在生产、流通两个环节有针对性地同步开展抽样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企业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