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5日 16:09:50

3月15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活动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代表团近500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全市消费维权成果图片展,开展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展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及金银、珠宝免费检测、义诊等活动。

在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展示区,不少消费者围观假烟、假酒、假油等日常生活食品、物品。“这二锅头哪里是假的?”李大爷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解说下才得知,这款白酒鉴别方式。“我经常喝这款二锅头,不曾想假冒的仿得这么真,以后一定要注意。”李大爷说道。

工作人员介绍假冒白酒

张阿姨看着一桶品牌的食用油也在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张阿姨咨询“这油也有假的?”工作人员介绍,油的包装完全模仿品牌,但在成品油的商标等处存在假冒情况。张阿姨询问,这样的油是否可以食用。工作人员建议,商品来源不清晰,油的品质没有保障,建议不要食用。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说,2018年,全市原工商部门查处案件1764件,罚没金额630.62万元,同比增长44.06%;全市原质监部门检查各类生产使用单位1544家,消除安全隐患460项;全市原食药监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整顿892家,查处违法案件644件,罚没款671.94万元;公安机关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4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6人,刑事拘留62人;全市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2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670.28万元。2018年,全市各级消费维权机构受理申诉、举报2932起;受理质监投诉举报、业务咨询458起;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92起;受理价格咨询投诉577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董叶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协同共治的平台作用,依法履行社会监督的法定公益性职责。通过鼓励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完善消费者意见收集评价机制,探索建立消费者投诉公示制度,开展科学客观的调查评测,综合形成对经营者的消费后评价,引导行业企业规范自律,提高消费者自主理性选择意识,在推动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枣庄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发表讲话,2019年,要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大宣传,深化消费维权意识。强化监管,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市场主体准入,加强对重点商品的质量监管,深入开展违法案件的查办,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创新监管模式。整合力量 ,健全维权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12345信息化网络和“一会两站”建设,积极开拓新兴渠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诉求需要。

周鲁鹏说,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消费者共同行动起来,加强自律,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与努力下,一定能够把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健康消费环境的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假烟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