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3日 14:55:15

4月22日下午,枣庄市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和饮料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自我市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347人次,检查企业(业户)19966家次,立案299件,案件办结157件,罚没款数178.3万元,依法取缔无照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业户28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00家,公安机关立案侦办食品类犯罪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市场监管部门移交案件4起。

     会上,还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例,分别为:滕州市荆河七必全食品店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盐案。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涉案产品及违法所得,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滕州市金色阳光食品厂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王某销售侵犯某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批侵权白酒全部没收,并对当事人罚款7000元;枣庄尚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依据《食品安全法》对该企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264万元、罚款48.96万元的行政处罚,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企业启动撤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程序;枣庄市福莱仕乳业有限公司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案,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涉案产品并罚款81000元,市场监管部门已启动吊销其食品生产许可证程序。

     此外,自今年全市开展饮料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以来,市、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48家蛋白和风味饮料企业,从“标签内容预检、商标包装预审、全面实施‘透明工厂’、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等八个方面,规范提升我市蛋白和风味饮料企业。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3家企业启动吊销营业执照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程序,对3家企业启动撤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程序,另有多家企业主动注销饮料或相关单元,不再从事相关饮料产品的生产活动。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一手抓监管,以公正严明执法维护市场秩序,一手抓服务发展,以优质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标准规范,严格做好复产验收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