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2日 09:38:06

近日,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班子会,会后迅速组织人员对滕州市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后仍从事药品经营的三家药店依法核查取缔,并对滕州市30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55份。

据了解,2019年1月21日,滕州检察院通过摸排,发现滕州市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三家药店在《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后仍从事药品经营问题,依法向滕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对药店无证从事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就检察建议列明的问题逐一分析、对照检查,制定处理意见和措施。会后迅速组织人员对涉案三家药店核查取缔,依法处罚:没收未售药品;没收违法所得1136.5元;依法并处违法销售药品货值四倍罚款24629.5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开展对滕州市30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的专项行动,以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落实情况、药师在岗情况、进货渠道检查为重点,对检查不合格的经营主体坚决予以取缔,需要行政处罚的依法予以立案调查,专项活动共下达整改通知书55份,有力净化了药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