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05日 11:13:18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薛城区围绕“食安薛城”创建工作,做了诸多努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现在各镇街已全部成立食安委和食安办,强化基层监管力量,招录监管人员10名、社会公益岗人员23名充实到基层,在村居配备协管员234名,基层监管队伍不断壮大”,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大威介绍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薛城将加紧建立辖区内7个监管所的食品快检室,以及在“四季春”“钱江”等农贸市场和“奥润特超市”的食品快检室,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硬件水平。

今年以来薛城区对学校周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三小”单位等重点目标开展了16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25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20余家次,发现问题120条,停业整顿28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3次,检查种养殖基地、屠宰企业350家次,督促落实禁限用农兽药管理、农兽药休药期等规定;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治理5次,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500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