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27日 10:15:15


鲁南传媒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枣庄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开展九个方面的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围绕这个主题,结合我市实际,准备开展9个方面的宣传活动。


一是举行新闻通气会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二是“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三是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四是“食安山东”“食安枣庄”示范单位集中宣传活动。五是“网络订餐 明白消费 诚信经营”宣传服务活动。六是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七是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活动。八是“食安山东”媒体行活动。九是市直部门主题日活动活动。


随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我市以全域创建食品安全市为主线,积极推进“食安枣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循“四个最严”,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风险隐患,重点开展农业投入品管控,“三小”规范提升,食品保健食品宣传营销规范,农村食品安全提升,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提升等5个方面的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重拳打击“山寨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办理案件130起,罚款206.91万元,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2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刑事拘留39人,有力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