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3日 10:23:18

10月21日下午,枣庄市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治行动再推动暨约谈会议在新城投资运营大厦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省药监局、市局对零售药店暗访情况,集体约谈区(市)监管部门和部分企业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药品市场监管重点。枣庄市各区(市)局分管药品市场监管工作的局领导、药品市场监管科室主要负责人,枣庄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药监局暗访情况、市局暗访情况。


9月底,省药监局委托第三方对枣庄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共计24家零售药店进行了暗访,暗访发现有11家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其中山亭区暗访7家,4家药店处方药违规销售;薛城区暗访9家,4家药店处方药违规销售;市中区暗访8家,3家药店处方药违规销售。


10月上旬,市局对五区一市、高新区共计56家零售药店进行了暗访,暗访共发现16家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薛城区暗访6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3家,占暗访药店数的50%;市中区暗访10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5家、占暗访药店数的50%;高新区暗访6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2家,占暗访药店数的33%;台儿庄暗访10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3家,占暗访药店数的30%;峄城区暗访5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1家,占暗访药店数的20%;山亭区暗访9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1家,占暗访药店数的11%;滕州市暗访10家,违规销售处方药药店数1家,占暗访药店数的10%,暗访发现部分药店未执行市局有关规定,未在经营场所醒目处张贴专项整治宣传彩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