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4日 10:33:28

10月22日,互联网舆情处置培训讲座暨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在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会上明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要检查一家,整改一家,提升一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互联网舆情处置培训讲座上,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宣传应急负责同志、各镇街监管所所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从而提高舆情认识,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调度各区(市)食品安全整治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叶茎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副调研员田洪伟、李震,各区(市)、高新区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前期食品安全整治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董叶茎、高金生、田洪伟、李震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王光明作了讲话。王光明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是省局、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重点关注的工作,必须从解决实际具体问题的层面抓好抓实,务必高度重视,务必落实责任,务必取得实效。


王光明要求,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总体目标,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强化组织实施,持续推进联合行动走深走实,各牵头部门要强化协调部署,立足指导、分工合作、明确责任、定期调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整治工作实效。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实化工作路径。认真查找漠视群众利益的其他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措施。开展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人。


王光明强调,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要全面梳理在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聚焦重点任务,排查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列出台帐,及时指导、调度整治工作,并按时报送整治任务进展情况和统计报表。要深入实施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提升,做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提升一家,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确保行动取得可检视可感知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