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02日 09:08:03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薛城区市监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解方式,重点围绕如何购买安全食品、远离垃圾食品、谨防食物中毒、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小朋友们身心发育需求,主要教授孩子们如何查看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如何区分健康食品与垃圾食品、如何选择正规食品经营场所、如何养成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内容。积极引导孩子们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自觉抵制各种“垃圾食品”。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4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该区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