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10日 15:54:13   来源:中国网新山东   作者:华敏 刘文欣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见效,2月9日,枣庄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耀带领市食药安委督导组,对薛城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薛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凌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伦等陪同检查。

督查中,市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薛城区食药安委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汇报,随机实地检查了镇街食药安办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家。查阅了区镇两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制度机制建设、底数摸排、承诺书签订、包保督导、宣传培训等工作档案;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配备履职等工作情况。

市督导组对薛城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给予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食药安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建立健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着力把落实“两个责任”贯穿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始终。要强化对包保干部督导检查的指导和培训力度,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见效。要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化建设镇街食药安办机构,充分发挥其综合协调作用,形成食品安全分层分级、末端发力和精准防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责编:张浩然